疫後營收成長遇挑戰 外送平台將瞄準中高齡客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疫情期間,不少消費者選用外送平台服務,疫情過後,消費者回流外出實體消費。外送平台業者表示,平台使用率些微下滑,平台也在瞄準開拓市場新客群。

藝人 吳慷仁:「一結帳,欸?你剛剛不是說不餓。」

寫實演出朋友間叫外送模樣,藝人吳慷仁表示,和朋友聚餐,很常使用外送平台。疫情養成消費者外送習慣,但來到疫後人潮也回流到實體店面。

外送平台代理CEO暨財務總監 黃逸華:「今年的營收是會跟去年比的話,會稍微有一些些挑戰,因為就是疫情過後,的確大家在外送平台的使用頻率有降低,但是呢以維持來講,應該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代理執行長黃逸華表示,下滑情況可預期,消費者對外送需求仍有維持住,目前營運狀況較疫情期間減少10%。而觀察台灣市場,平台已經累計下載次數達1350萬,主要用戶在35歲以下年輕客群。

外送平台代理CEO暨財務總監 黃逸華:「像一些比較年長者,他或許不方便去提很重的東西回家,或者是說他用餐的選擇,想要多元,可是他家附近就是沒有辦法提供這麼多元的,所以其實在往上一點的,45歲以上的年齡層,會是我們想要去突破的部分。」

平台在台11週年,面對疫後挑戰,業者創新策略持續布局下個十年,也將來開發45歲以上新客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