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高鐵自由座車票改版 車廂10-12字樣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1 日訊】搭乘高鐵的乘客注意了,從9月1日起,高鐵將調整自由座車票票面,取消自由座車廂,第10到12節車廂的字樣,民眾進站時,必須事先看搭車班次的自由座車廂廂數,並依循指標搭乘。

民眾:「(自由座車廂是哪節)10-12。」

高鐵自由座車廂早已不限定10到12節,但多數民眾還是會在該車廂前等候,為了避免乘客誤解,9月1日起,高鐵將把車票的票面從「自由座車廂10-12」字樣,改為「限搭自由座車廂」,民眾進站後,得透過電子看板,才知道自由座車廂在哪幾節,月台上的看板也用橘色框標示自由座車廂。

高鐵台北站站長 王稔慈:「進入車站大廳、閘門還有候車區,還有月台,都有相關的資訊顯示。」

為了避免民眾誤會,月台上的自由座地貼也已經移除。

民眾:「我覺得,如果你真的旅客載運量很大,我覺得OK阿,其實開放我覺得這是好的。」

民眾:「這樣更好更方便對不對,(所以覺得很不錯)不錯不錯。」

高鐵自由座早已不侷限3節車廂,每週都有多班列車擴大自由座車廂數量,為依旅運需求變化,未來最多將提供至8節自由座車廂。

高鐵台北站站長 王稔慈:「一直在關注旅客的需求,跟運量的一個變化,那會針對自由座跟對號座比例做一個調整,希望能夠兼顧跟滿足,自由座跟對號座旅客的一個需求。」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高鐵開放訂票6個小時,已經賣出23萬張。面對旅客人次增加,運輸量增大,高鐵表示,將增派人力,全力引導旅客順利乘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天心(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