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CEO看中國經濟 勿指望短期好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中國經濟放緩,在中國車市掀起價格戰。這幾天,德國兩大車廠執行長都表示,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

兩年一度的「德國國際車展」(IAA Mobility)5號登場。包括福斯集團執行長布魯莫(Oliver Blume)和賓士執行長康林松(Ola Kallenius)都親自出席。

賓士執行長 康林松(2023.9.4):「在中國,他們存在結構性問題。因此,我認為我們必須採取謹慎一點的立場,看看事態如何發展,不要指望經濟在短期內快速增長。」

賓士執行長謹慎看待中國經濟。受到中國經濟放緩影響,今年上半年,賓士在中國的營收下降了9.2%,到124億歐元。相較之下,賓士在美國的銷售額增加了9.2%,達到185億歐元;在德國的銷售額更成長近20%,達到127億歐元。

彭博社報導,福斯集團執行長布魯莫也表示,中國車市並未如一年前預期的強勁。博世集團董事會主席哈東(Stefan Hartung)也表示,「難以判斷」中國經濟何時才會復甦。

博世集團董事會主席 哈東(2023.8.31):「中國經濟的復甦比我們預期的要疲軟得多,我們都看到了。同時,我們也看到人民幣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弱。」

中國由於車市景氣不佳,各大車廠在中國掀起了價格戰,許多車企為求生存「要銷量不要利潤」,力求穩住市佔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