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宜蘭五漁村元素 外澳舉辦音樂會與衝浪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宜蘭在雪隧開通後,濱海公路的旅客減少,公路沿線的外澳等地受到衝擊,宜蘭縣政府結合頭城五個漁村,舉辦首屆《五漁罟浪祭》,希望將五個漁村元素結合衝浪賽、音樂表演、市集、牽罟等活動,讓遊客體驗不同的宜蘭城。

吹著徐徐海風,隨著音樂搖擺,許多遊客沈浸在音樂派對中,這裡是宜蘭《五漁罟浪祭》的外澳沙灘音樂會,宜蘭縣政府計劃以海洋文化傳承為主題,結合沙灘音樂會與衝浪賽,讓遊客認識不同的宜蘭海洋文化。

五漁罟浪祭總策劃 陳韻竹:「五魚鐵,那其實是頭城的五個車站,就是石城、外澳、大溪、大里、梗枋的五個車站所組成的,那這個長期的計畫,那會分別針對這不同的車站,跟相關的周遭,會有一些相關藝術裝置、空間,那我們這次是,算是這整個系列計畫的第一波,然後會有這個活動,有演唱會市集衝浪比賽,然後一起在9月9號到9月17號,在外澳沙灘發生。」

星期天9月10號舉辦百人牽罟與沙板體驗活動,還有連續兩天的免費沙灘演唱會,輪番接力從下午唱到晚上。

五漁罟浪祭總策劃 陳韻竹:「針對五個漁村可能有各自的風格,也許有爵士、饒舌、輕搖滾等等這些,去做一些歌手的邀請,來這邊玩水衝浪之後,就是也歡迎大家可以在這邊,聽聽音樂,然後觀光市集,那我們也有精選了一些,邀請了宜蘭在地的品牌,歡迎大家來聽音樂。」

9月16號還有罟浪盃衝浪賽,這次特別規劃「親子組」比賽,讓大小衝浪客共享乘風破浪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