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提願景 0-22歲教養資源升級.居住3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好來看到,今天(12日)上午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舉行國政願景發表會,針對0到22歲這群未來世代,提出藍圖擘劃,要建立「全方位社會支持體系具體方案」。包含國際化、教育資源平均等政策。其中0到2歲幼兒的育兒津貼,大約會增加39億預算,賴清德表示,增加的預算對政府負擔不大,但對家庭幫助將有其效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們希望透過補助,讓0到2歲的家庭,跟2到6歲孩子的家庭,他們的支出,約略是佔家庭平均總收入的5%到10%。0到2歲的這個費用,支出大概一年增加39億,所以基本上這一個對政府的負擔來講並不大,但是對家庭減少他們的負擔,其實有一定的效益。0到2歲增加育兒津貼的部分是39億,然後高中職免學費還有公私立大學學雜費差距的縮短等等,大概是219億,加上一個百億的青年圓夢基金,(預算)加起來大概是這些錢。」

賴清德表示,0到22歲是最關鍵的時段,政府有責任給予適當支持;這次提出的政策規劃,包含公托補助加碼、推動雙語教育、設立「百億學生海外圓夢基金」、以及「居住3對策」等方案。有別於以往站在政府的角度,而是跨領域的完整政策,以投資理念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