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0-22歲全方位支持方案 賴清德:投資未來世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好來看到,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舉行國政願景發表會,針對0到22歲族群,提出具體的社會支持方案。包含公幼托育時間完整化、研擬增設「身心適應假」以及「百億學生海外圓夢基金」等政策。此外,也將擴大0到2歲幼兒的托育補助,這部分預算大約會增加39億預算,賴清德表示,增加的預算對政府負擔不大,但對家庭幫助將有效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向國人提出分項政策,主題是0到22歲,投資未來世代。」

以總統參選人身分召開記者會,提出國政願景。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週二針對0到22歲族群,提出政策藍圖,表示要建立「全方位社會支持體系具體方案」。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政府有責任,從出生到成長,每一個階段都給予適當的支持。我們這一次所提出來的政策規劃,有別於以往,是站在政府的角度,是用單一的政事別來提出政見,而是一個跨領域的,而且跨政策的,一個完整的政策的提出。」

賴清德針對「0到6歲」、「6到18歲」以及「18到22歲」三階段,提出不同政見。喊出要提高3歲前幼兒家外送托率、增加0到2歲托育補助、公幼托育時間完整化。針對「6到18歲」族群,則落實高中職免學費、推動雙語教育、研擬增設「身心適應假」。而對「18到22歲」族群,提出「百億學生海外圓夢基金」以及「居住3對策」等。要透過具體的支持方案,照顧國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0到2歲的這個費用,支出大概一年增加39億,所以基本上這一個對政府的負擔來講並不大,但是對家庭減少他們的負擔,其實有一定的效益。」

媒體也關注,相關政策總共需要編列多少預算,對此賴清德表示,目前預估,0到2歲增加托育補助的部分是39億;高中職免學費還有公私立大學學雜費差距縮短,預算約需219億;此外還有學生海外圓夢基金100億。其餘部分,則還要根據實際情況提出計畫後估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