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健保改革!賴清德:打造健康產業護國神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8 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18日接見基層醫界代表,他提到台灣的健保必須改革,希望與醫界合作,打造一個健康台灣,並推動健康、生物科技產業成為護國神山。

副總統賴清德18日接見基層醫界代表,會談中,賴清德提到健保制度走到今天,發揮很大的功能,但也不諱言,要想永續發展,恐怕需要一番改善。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提出了一個健康台灣的國家政策,除了我們醫界大家共同努力,還要跨界共同合作,包括健康促進,疾病預防,還有營養的增進,各方面我們大家跨域的合作,然後來打造健康台灣。」

賴清德指出,現在國人的平均餘命為80多歲,但不健康年數有8年,等於一生中有10%的年數是不健康的。為此,他提出健康台灣的國家政策。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也因此會推出很多產業出來,健康產業、生物科技產業等等,這樣也有機會成為護國神山,然後讓國際社會擁抱台灣。」

去年(2022年)因為基本工資調漲、軍公教調薪,帶動一般保費收入增加,加上有補充保費挹注,連續五年赤字的健保收入,2022年終於由負轉正,雖然健保目前看似安全過關,但長期的財務仍有很大隱憂,健保改革刻不容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