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南出席科技論壇 賴清德再提五大信賴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9日)回防台南市,出席一場科技產業論壇。賴清德致詞時,強調台灣需要發展五大信賴產業,以應對全球地緣政治變化,為台灣帶來的新的機會。

認真聽取導覽,並與導覽人員低聲交流。副總統賴清德回到台南市,出席「科技創新 接軌國際」趨勢論壇暨產業特展。賴清德表示,2050淨零轉型以及智慧化趨勢,帶動全球科技產業發展。若有機會帶領國家,也會推動以創新為基礎的經濟發展模式。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未來如果我有機會帶領這個國家,我會結合台灣社會各界的力量,推動國家希望工程,特別是要推動發展,以創新為基礎的經濟發展模式,換句話說我們還是要,積極大力的投資科技創新,特別是積極投資下一代的科技創新,包括人工智慧。」

賴清德盼台灣人工智慧能產業化,進而帶動台灣的產業智慧化。此外,台灣也需要發展五大信賴產業,以應對全球地緣政治變化,為台灣帶來的新的機會。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因為地緣政治的變化,應運而起的提供台灣一個新的機會,就是五大信賴產業。半導體產業,然後人工智慧產業,軍工產業,還有監控產業以及伺服器,那第五個就是軌道,低軌道衛星。」

賴清德認為,台南不僅是文化首都,也是科技新城,近年科技新創投資案件,金額約有1200多億。台南新市科學園區1到4月產值,更是超過新竹科學園區,發展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黃彥菱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