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未來進口蛋在產地完成包裝 價格變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台灣農業部長陳吉仲辭職下台,代理部長陳駿季今天(21日)在行政院會,說明「進口雞蛋專案成效與精進作為」,他指出,因為民眾對進口蛋有疑慮,現階段進口蛋,將導向加工使用用途。未來如果國內雞蛋供需不足時,仍會從國外進口雞蛋,不過,標示與包裝,將在出口國當地完成,避免發生效期的爭議。

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五要向立法院說明進口蛋專案,傳出國民黨團不排除杯葛。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則是在報告前一天,先向民進黨團說明。

記者:「今天是要來談蛋的事情嗎?」

進口蛋因為日期、產地標示出問題,引起民眾疑慮,不敢再食用。農業部在行政院會提出精進措施與公開流向,指出目前進口蛋不再上架,將以加工為主。

農業部代理部長 陳駿季 :「其實進口雞蛋本身在有效期間內,它健康吃的部分是絕對可以安心的,但是現在因為外界的媒體的一些,針對特定的一些議題覺得說好像是一個不安全的一個雞蛋,希望我們現在庫存的跟我們現在未來進口的部分,先導向在加工用。」

農業部也指出,未來面臨國內雞蛋產量不足,將會繼續進口國外雞蛋,比照國內洗選蛋,在產地包裝標示日期,避免再有效期疑慮。

農業部代理部長 陳駿季:「如果說直接從國外進來,這樣的話可能先暫時能夠消弭我們的社會大眾的一些疑慮,但是相對的用這樣的一個方式的時候,它的價格的成本會變高。 」

預告未來進口蛋價格將上漲,不過當前更需要說明清楚,減少民眾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