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蛋過程疏失 陳建仁為引起紛擾二度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2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到立法院專案報告進口雞蛋,對於進口蛋政策執行疏失引起紛爭,向社會大眾道歉。

農業部進口雞蛋穩定供需,卻因為標示不實、大量過期銷毀浪費公帑,行政院長陳建仁為此道歉。

行政院長 陳建仁:「這是我們第一次大規模的、緊急的從國外進口,所以在所有進口的過程當中,難免會有所疏失,而且造成了社會的紛擾,我願意在這裡向社會大眾還有所有人民表達我的歉意。」

陳建仁到立法院專案報告進口蛋,國民黨團立委舉牌抗議,團團包圍陳建仁,一度打斷發言。

行政院長 陳建仁:「希望能夠補足缺口,平穩蛋價,維護蛋農收益,已達成效果,證明政策是正確而必要的。(不要廢話了道歉!趕快道歉)不過(請維持秩序)不過在執行過程當中,有不盡完善之處,及引起社會紛擾,我在這裡也要向國人表示歉意。」

陳建仁在立法院兩度道歉,對於有業者指控,農業部要求將含有進口混合液蛋,標示為本土,遭到地方政府開罰。代理農業部長還原事件始末,承認畜產會人員誤解法規。

農委會代理部長 陳駿季:「因為是畜產會的殼蛋要去轉成加工,讓它的有效期限延長,所以當時的這些同仁、畜產會的同仁,對於一個法規上面的誤解的錯誤,但是後來發現到錯誤以後,我們在七月的時候就已經告訴代工業者要改正。」

農業部也指出,專案進口雞蛋不會上架流通,而是使用在加工,至於業者庫存會配合食藥署確認是否還在期效內。陳吉仲下台,陳建仁親上火線「拆彈」,希望平息風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