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推護理師調薪 夜班擬加薪400至100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夜班護理有望加薪!每班加薪幅度落在400~1000元!週三(9/27)副總統賴清德在民進黨中常會,呼籲積極調整護理師待遇,政院傳出將投入40億元調整,不過近期護理師出走潮嚴重,應先設法把護理人員留下來。

護理師推著工作車,穿梭在醫院病房走廊,疫情過後,護理師爆發出走潮,現在行政院傳來振奮消息。

副總統賴清德在27日民進黨中常會上,呼籲政院積極調整護理人員薪資待遇,行政院表示,小夜和大夜班護理人員,將發獎勵每班400到1000元,明年度以健保總額,專款專用編列。

護理師公會全聯會監事長 高靖秋:「那其實從健保署出來的錢,我們其實都拿不到,因為那都會入醫院的帳戶,我們護理人員是三班都上,那你今天補夜班,那白班的人?,而且這對於我們人流,就是人力的回歸並沒有幫助。」

加薪固然是好消息,這回夜班費獎勵,小夜班地區醫院、區域醫院和醫學中心每班調整400到600元,大夜班則是600到1000元,等於城鄉有別。

畢竟護理師長期低薪過勞,三班護病比更是有共識沒進度,要是獎勵給醫院而非給護士,更常發生津貼看得到吃不到的情形。

新光醫院副院長 洪子仁:「就是說針對在這些高危的病房區的,這些單位的護理師,給予每一個月固定的,五千到一萬的津貼,可能這樣子的留任,跟回任的效果會是比較好的。」

今年護理執業數大約19萬人,實際執業大概只有6成,護師團體呼籲要把出走的護理師,找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