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重創蘭嶼 空勤直升機載工程人員挺進救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小犬颱風來襲,台東縣離島蘭嶼颳起破17級的強陣風,受到重創,27根電桿受損傾倒,東邊部落通訊幾乎中斷。台東縣長一早調派包括台電、中油、中華電信、自來水公司約20人員,搭乘空勤總隊直升機,前往協助災後重建。

空勤總隊派出兩架直升機,分批次載送台電、中油、中華電信以及自來水公司人員,一共20人,率先挺進蘭嶼,協助救災。

台東縣長 饒慶鈴:「我們上面看會比較清楚,他們有一些從平地他們是看不到。」

包括台東縣長饒慶齡,也搭上直升機,前往蘭嶼勘災,小犬颱風來襲,蘭嶼測得破17級強風,幾乎撕裂整座小島。

台東縣長 饒慶鈴:「我們第一要件,是讓蘭嶼鄉的維生系統,能夠盡快修復。」

台電台東區處處長 邱雲祥:「經過昨天我們的人員搶修之後,靠人力搶修之後,目前復電了兩千多戶,目前(停電)大概還有1322戶。」

蘭嶼道路旁,好幾座電線桿,被吹得東倒西歪,一共27支電線桿遭到颱風摧毀,整座島還有1300多戶沒電,通訊設備更是只有西邊部落正常,東邊部落幾乎中斷。縣府第一批民生救援物資已經整備完成,第二批重機械設備,預計7日啟航,要以最快速度,恢復島上運作。

台東縣長 饒慶鈴:「至於我們要的機具、重機具,很重要我們的柴油要進去,大概是今天傍晚,等一下我們就會去整備第二批的物資。」

颱風過境後的蘭嶼,一張原本在蘭嶼中學二樓的沙發,直接被強風吹到一樓,包括教室門窗通通飛走,蘭嶼民眾甚至還拍下,颱風來襲期間,整座拉門瞬間遭風吹飛。

災後的蘭嶼,包括民宅遭受摧殘,所有的物品,散飛各地,四座小學的校舍,一片狼藉,樹木倒塌的情況,更是不計其數,網友發起志工徵集令,協助當地進行災後重建。

(聲源)椰油國小老師 顏子矞:「目前應該是把道路先清空,然後一些其實所有的植物、大樹,全部都攔腰折斷,所以這個部分可能還是需要很多人,或者是大型機具來做吊掛。」

颱風來襲之際,島上居民度過驚恐的漫漫長夜,整理家園之際,也傳出有18位鄉民受傷,目前民生基礎設施,包括水跟電,都大有問題,重建之路,恐怕只能是走一步算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