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翡翠騎士抵台 熱情揮手用中文大喊「你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今年國慶表演,特別邀請日本以及美國樂隊學生來台灣演出,素有「翡翠騎士」稱號的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6日晚間已經抵達台灣,向鏡頭揮手打招呼後,就直接搭車到總統府前排練。


推著大包小包樂器,還是空出手對著鏡頭打招呼,她們是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去年與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共同榮獲金賞,因為穿著綠色招牌表演服裝,而有「翡翠騎士」稱號。

日本農大二高校長 加藤秀隆:「我們這一次是受邀參加10月10日雙十節的表演,另外也是來這邊和台灣的高中進行交流。」

去年橘高校來了約90人,今年翡翠騎士則有近150人,陣容盛大,瞬間擠滿機場大廳,而為了來台演出,翡翠騎士還準備動漫組曲,包括《航海王》、《七龍珠》、《灌籃高手》還有《櫻桃小丸子》主題曲。

日本農大二高吹奏部指導老師 樋口一朗 :「去年是由橘高校,也就是橘色惡魔的表演,獲得了很大的迴響,不過我們學校和橘高校的表演形式其實不太一樣,我想我們也會全力的來演出,雖然覺得不安,但我們還是會全力以赴。」

翡翠騎士抵台後沒有多做休息,直接搭遊覽車前往總統府前排練,除了參加7號的國慶預演,他們還會到高雄首演,以及在圓山大飯店快閃演出,訪台期間還安排台美日四校交流,最後的重頭戲則是10月10號的國慶大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