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館藏!大英博物館宣布將800萬件館藏數位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5 日訊】大英博物館是世界上規模最大且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藏品超過800萬件。但今年8月,大英博物館發生了一起內部竊盜案。現在,博物館計劃將全部的館藏數位化,除了永久保存收藏品,也防範竊盜再次發生。

大英博物館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之一,不過在今年8月,一名博物館員工被發現,長期偷竊館藏文物高達約2,000件。目前這名員工已經被開除,其中350件文物正在歸還中。

大英博物館理事會主席 George Osborne:「我們改變了進入保險庫的規則,所以現在沒有人可以單獨進入保險庫。這項政策本身,再加上許多其他方法,應該可以確保這樣的盜竊事件不會再發生。」

在竊盜事件後,博物館計劃,將超過800萬件的館藏全部數位化,不僅能永久保存館藏文物,也能防範竊盜案再次發生,以及提高找回館藏的機會。

大英博物館臨時館長 Mark Harper:「我們正在進行一個大項目,[//]將所有的館藏數位化,以便更正確地記錄,我們擁有的這些偉大的國家資產。」

此外,館藏數位化後,博物館也能以更有彈性的方式進行展覽,像是提供線上遠距參觀,或將較為脆弱的館藏以數位的方式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