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獸醫師誓言牆」揭牌 提醒學生勿忘初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讓台灣獸醫學系的準獸醫師在授袍典禮,有獸醫師誓言可供依循,屏科大獸醫學院自製了一面「獸醫師誓言牆」,週三舉行落成揭牌典禮,希望能提醒未來的獸醫師,勿忘初心,並兼具社會責任。

屏科大獸醫學院院長連一洋,偕同副校長陳瑞仁、書法家張炳煌教授等人,共同為「獸醫師誓言牆」揭牌,將「社會責任、拯救生命、獸醫倫理、終身學習」等四大理念,融為四則誓言條文,提醒學生,勿忘初心。

屏科大獸醫系學生:「經過這邊的時候,看到它會有一種,就是希望自己不要忘記,當初想進來時候獸醫系的初心。」

屏科大獸醫系學生:「這誓言牆講對我們意義很重大,因為他可以時刻提醒我們成為獸醫的職責,那未來持續精進自己盡力醫治每個動物。」

屏科大獸醫系學院院長連一洋,有感台灣還沒有統一的獸醫師誓言可依循,因此組編輯小組,參考美國、加拿大版本,融入台灣社會價值,並力邀書法大師張炳煌教授惠賜墨寶,製作出這一面誓言牆。

屏科大獸醫教學醫院院長 連一洋:「這四則就像青年守則一樣,它是一個很容易去上口,又比較有意義的,他出去以後,我們期望,他成為一個看到這個潛移默化中間,成為一個仁心仁術的一個獸醫師,也是一個優秀的獸醫師,對社會國家一個最大的貢獻。」

連一洋表示,這份宣言,希望由屏科大做起,期望能逐步建立成為,符合台灣社會倫理及獸醫專業的統一版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