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導長青17號操演 蔡總統:展現國防自主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27日)前往嘉義視導睽違6年的「長青17號」操演,她致詞時表示,這次演練所使用的戰術型無人機,以及陸軍最先進的銳指系統等,都是中研院研製,不僅展現國防自主的成果,也看到台灣整體防衛戰力的提升。

長青17號操演最後一天,總統蔡英文到嘉義視導統裁部及陸戰99旅戰車特遣隊,並頒發加菜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次的操演,實兵、實車、實裝的方式,整合各項戰術作為,希望強化部隊的機動性和實戰應變的能力。」

睽違六年的長青17號操演,著重在實戰化,模擬各種情境。其中還使用不少台灣自製,包括戰術型無人機、紅雀二型無人機,以及陸軍最先進的銳指系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除了新式裝備的加入,這幾年我們也強化國軍的實戰化訓練,持續提升兵種協同作戰能力,以及整合地空火力,不僅展現我們國防自主的成果,也看到台灣整體防衛戰力的提升。」

國軍展現精實戰力,畢竟中共持續進逼,在中共山東號航艦(26日)穿越巴士海峽後,國防部又偵獲共機35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的多達23架次,另外還有共艦15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