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菇.大蒜混充白蘿蔔進口 破獲業者走私農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2 日訊】民眾買農產可要小心了!有不肖業者為了牟利,把中國香菇、大蒜等管制進口物品,放在白蘿蔔紙箱中,企圖矇混闖海關,幸好警方掌握情資,已將不肖業者,移送法辦。

偵查人員,拿著檢驗工具,檢驗這一箱箱從中國進口的白蘿蔔,卻發現這堆貨掛羊頭賣狗肉,裡面根本不是放白蘿蔔!

偵查人員:「這個要拉起來看了,這個很麻煩了,要整箱都檢驗了。」

居然拿大蒜假裝白蘿蔔,而另外一箱更離譜,打開居然是滿滿的香菇絲。

偵查人員:「香菇絲。」

保三總隊第二大隊,日前接獲情資,有不肖業者利用進口貨櫃走私農產品販售牟利,沒想到就在一只申報貨名白蘿蔔貨櫃中,查獲管制進口的中國大蒜及香菇絲。

保三總隊第二大隊偵查隊長 陳鴻中:「竟發現該只貨櫃前排,先裝載合法申報之白蘿蔔掩人耳目,於中後排卻用箱中箱方式夾藏,劣質中國蒜頭13800公斤,中國香菇絲4400公斤,總計走私農產品,之市值高達新台幣900萬元,當場查扣涉案之農產品,循線追查逮捕幕後之犯嫌共四人。」

由於中國香菇、大蒜是我國管制進口物品,依法不得私運,於是他們在報關文件上,把進口產品名稱填上「白蘿蔔」,企圖矇混過關,就怕流入市面,防不勝防。

市場攤商:「進口的(蒜頭)都是扁的,我們的都是尖尖的,大部分都是有扁有尖。」

民眾:「深山帶下來的,一般看起來不像進口的,進口的應該看得出來。」

其實到市場走一遭,攤商賣的大蒜跟香菇,都是台灣自產居多,不過走私進來的中國農產,價格一定比新鮮自產的還要便宜。

民眾可得睜大眼睛看清楚,別買來路不明的便宜農產品,避免把沒經過檢驗的農產,通通吃下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