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報到!北、東部今起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1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濕涼,高溫只有22、23度,氣象署清晨同時發布新北、基隆、宜蘭大雨特報,下週一到週二清晨,是這波東北季風最強的時候,到時桃園以北最冷下探到18度,其他地區約20度左右。

民眾一起床就對溫度很有感,騎士也把厚外套拿出來穿,北台灣今天最高溫僅有23度,整天感受偏涼,但是南北溫差大,竹苗、花東高溫還是有26-29度,中南部高溫甚至可以到31度,另外,氣象署一早針對基隆、新北市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宜蘭有大雨特報,會持續到入夜。

氣象署預報員 張承傳:「下週一下週二的話,雖然還是持續受東北季風的影響,不過在迎風面水氣有機會稍微減少一點,最涼冷的時間目前來看,是在週一一整天到週二的清晨這段時間,在中部以北跟東北部的低溫,是有機會來到18、19度左右,那其他地區大概在20到21度。」

下週三氣溫短暫回升、降雨也會趨緩,氣溫從濕冷轉乾冷,不過,從周四開始,第二波東北季風又來了。

氣象署預報員 張承傳:「週三東北季風稍微減弱,氣溫略微回升一些,不過回升的幅度沒有太多,大概從週四的下半天之後,一直到週五的話,會有另外一波比第一波更強的東北季風南下,北部跟東北部的低溫,有機會降到大概15度左右。」

會不會成為首波大陸冷氣團,氣象署還在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