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更強 週四北部低溫21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日訊】今年第23號颱風菲特,在昨天晚間8點成形,目前西太平洋上的兩個颱風,暫時對台灣都不會有影響,週三傍晚,東北季風增強,到了週四、週五,北部低溫會下探21度,中南部雖然白天還算溫暖,但早晚也會明顯轉涼。

一早台北街頭,迎面吹來的風有涼意,行人只好披上外套防風,不僅天氣冷颼颼,今年第23號颱風菲特,也在週一晚間8點成形。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目前海面上只有兩個颱風,一個是22號的聖帕颱風以及23號的菲特颱風,未來在(颱風)移動的過程中,它在這個路徑上,會讓我們的北方,會有一些東北風開始影響我們。」

雖然颱風不會直接影響,但週三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加上菲特颱風的氣流影響,讓東北季風威力再加倍,全台氣溫都將明顯轉涼,週四、週五,北部低溫下探21度,高溫也只有25度,中部23~31度,南部25~32度,中南部雖然白天還算溫暖,但溫差相當大。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東北季風會一直影響好幾天,明天傍晚以後在東北季風影響之下,北部、東半部地區雲量又開始增多,有一些短暫雨(的情況)。」

週五以後,氣溫會稍微回升1~2度,但這樣濕濕涼涼的天氣,至少還會持續一星期,因此北部東半部的民眾,未來幾天外套跟雨具,出門可得帶著備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