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加碼投資台灣!IBM高雄軟體中心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外商IBM加碼投資台灣,因應高雄「亞灣2.0」計畫,IBM軟體中心在高雄正式啟用,將強化軟體人才開發,協助台灣產業結構轉型。

「IBM高雄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週一(13日)正式啟用,外商IBM加碼投資台灣,軟體中心將提供高附加價值整合型企業科技業務,因應台灣企業科技轉型需求。

台灣IBM公司總經理 李正屹:「現在台灣的人才,不管是IT在各行各業都是缺乏,然後Covid-19之後,大部分的企業已經習慣他們可以接受遠端交付,所以其實人才並不需要在客戶所在的場所去進行工作。所以其實在高雄成立中心,在這個時間點就是非常好的。」

高雄市長 陳其邁:「數位轉型跟淨零轉型,對於企業的需求其實非常的強勁,IBM作為全球在軟體系統整合最大的一個公司來看,也提供在高雄產業轉型的,非常大的一個助力。」

協助台灣產業結構轉型,IBM響應「亞灣2.0」計畫,軟體中心預期在高雄5年招募千人,強化當地軟體人才開發。IBM表示,高雄軟體中心,展現IBM對於發展台灣業務的信心。

IBM諮詢大中華區總裁 陳科典:「那我們希望通過高雄這個軟體中心,去開發新的業務類,那就是商業流程的一些外包、IT系統,包括資安的一些運維,就能夠達到台北、高雄這種服務的一種互補性。」

IBM諮詢大中華區總裁陳科典表示,對於高雄龐大、穩定人才源非常有信心。而軟體中心也瞄準附近大專院校人才,讓他們可以就地就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曾馨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