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登記不分區立委 目標政黨票衝8%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0 日訊】2024總統與國會大選,11月20日到24日是正式登記參選期限。台灣基進黨七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今天(20日)到中選會登記。牽動不分區立委席次的政黨票,達到5%門檻才能分配到不分區立委席次,基進黨這回目標是8%,喊話希望拿下100萬票政黨票。

現場口號:「3%到5%,過關一起拚。」

2024立委大選開放登記參選首日,基進黨主席一早就帶著黨內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到中選會登記。

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推出七位候選人向國會叩關,我們要以三大政綱,來實現三大目標。三大政綱第一就是抗中保台,我們要推動代理人法,我們要落實轉型正義,第三,我們著重青年未來。」

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陳奕齊:「接下來的國會,韓國瑜已經要進入國會了,謝龍介也要進入國會了。戰鬥亂的團隊,我們要有忠誠於台灣利益的在野黨。」

強調抗中保台、轉型正義,都是基進黨未來進入國會,重中之重的目標。基進黨這回的不分區立委參選名單,依序分別是中央大學法文系教授史惟筑、基進創黨主席陳奕齊、律師黃楓茹、前發言人楊佩樺等共七位。政黨票必須過3%才有政黨補助,5%才能分配席次,黨主席這回喊出要衝破8%。

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要支持要轉型正義,對新政治有期待的選民,(不相信)在台灣會低於100萬,所以這次台灣基進,基本上以100萬票為目標。會以8%以上作為目標。」

現場口號:「立法抓共諜,基進進國會。」

站在兩輛紅色胖卡車前宣傳,在明年投票日前,基進黨將開車在全台各地宣講、拉抬聲勢。不過外界預估,在大環境對泛綠陣營不利之下,小黨生存空間更不容易。少了黃國昌的時代力量,這回的不分區名單,包括前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前苗栗縣議員宋國鼎等共8席,黨主席王婉諭更喊出目標是「保5拚8席」。結果如何?就等明年1月13號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