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雙北趕場輔選 駁一黨獨大:不會濫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總統大選倒數46天,總統蔡英文化身助選員,今天早上在雙北連跑兩場,為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賴品妤站台。蔡總統反駁在野黨對民進黨一黨獨大的批評,並強調台灣是民主社會,每兩年就有一次選舉,相當於人民每兩年就評鑑政府一次,絕對不會有一黨獨大,濫權專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場今天沒有上班的,各位在地的朋友,大家早安,大家好。」

總統蔡英文到台北天母宮廟參拜,拉抬尋求立委三連霸的吳思瑤,現場擠進數百群眾,連對街都站滿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沒有再選第三任,我明年5月20號就畢業了,所以現在的心情是有一點要畢業的心情。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是快要畢業的照片,這是快要登場的照片,所以你們這一次要選對人。」

蔡總統當起最佳助選員,力推賴蕭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尤其是國防、外交、兩岸,他的訓練是現在我們看到所有的候選人都沒有這樣,這麼完整的歷練,唯一的選擇就是賴清德跟蕭美琴,大家說好不好。」

不只總統要順利交棒,蔡總統也強調國會過半才能順利推動施政。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野黨說我們國會過半,總統又是同樣一黨,所以就變成一黨獨大,沒有所謂的一黨獨大!我跟各位講,台灣已經是民主社會了,每兩年我們就有一次選舉,絕對不會有濫權,也絕對不會做違背人民意志的事情。」

強力拉抬總統和立委選戰,即將卸任的蔡總統離開前,還特別走向支持者,是感謝、也是請託,要把人氣轉換為選票,助民進黨延續執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