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中共!日越領導人會談 擬擴大安保合作|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以貨輪遭劫持 美:中共軍艦收到求救「已讀不回」

隸屬於以色列航運公司的貨輪「中央公園號」,26日在亞丁灣遭到葉門叛軍胡塞組織武裝劫持,因而發布求救訊號,並獲得美國出動軍艦協助脫困,還遭疑似胡塞武裝發射的彈道飛彈攻擊。美國國防部透露,當時中共軍艦也在附近海域執行「反海盜任務」,但並未理會「中央公園號」的求救訊號。

====

牽制中共!日越領導人會談 擬擴大安保合作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27日訪問日本,隨即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官邸舉行會談。雙方確認在安全保障領域擴大合作,旨在聯手抗衡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威脅和挑釁。

====

北韓為何不公開衛星照?南韓:清晰度應該很差

北韓官媒已連續數日宣布,上週二發射的軍事偵察衛星,陸續傳回多張觀察圖像,稱拍到美國白宮、五角大廈和南韓軍事設施,但始終未公布這些衛星照。南韓分析指出,北韓很可能為了快速使用衛星,而省略了許多必須作業,以至於衛星影像的清晰度不高。

====

暴風雪襲東歐、黑海 橫掃俄烏前線 數百城鎮斷電

一場強烈的暴風雪襲擊了東歐和黑海沿岸地區,造成烏克蘭和鄰國摩爾多瓦相繼爆出嚴重災情。至少造成8人死亡、逾50萬人無電可用。烏克蘭27日遭嚴峻暴風雪強風橫掃,2千多座村落停電、至少1500多輛貨櫃車動彈不得、10多條道路封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