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自詡讓台灣更有尊嚴 還原中共戰狼外交笑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帶您看到,在大選三足鼎立後,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也做選戰衝刺,除了勤跑競選行程,也搶曝光,近期頻頻接受媒體訪問,她除了還原駐美期間,台灣人其實是更受到尊敬的,也講述中共外交戰狼如何自取其辱,成為國際笑料,她並呼籲台灣應該團結,爭取國際支持。

投入選戰後,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除了勤跑基層造勢,近日也接受媒體專訪,並駁斥回應在野黨稱「戰貓外交」在美國是卑躬屈膝的說法。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在外交工作上,我們國家處境很特別,我們需要非常靈活,有時候真的是要很柔軟,有時候也是要很強硬的,但是我有自信就是這幾年,我讓台灣人是更有尊嚴。完全沒有所謂的,讓人覺得我們一定是要卑躬屈膝的狀況。」

反觀一次,蕭美琴在與捷克駐美大使合拍下廚影片時,中共「戰狼」卻向捷克總理辦公室抗議,大使在美「炒台獨」,成為華府外交圈笑料。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我們就這樣拍了一個很單純的,一個介紹彼此美食的影片,結果這個捷克大使不久後就告訴我說,有戰狼去跟他們的總理辦公室抗議,他用的詞叫做Cooking up Taiwan independence,就是他在那邊『炒台獨』,那他們整個外交部都覺得蠻離譜、蠻可笑。」

她也表示台灣必須有警覺性,這場選戰已經不是三組人馬,還有龐大的對岸國家機器,美國也在避免讓對岸找到藉口,也不能讓台灣人誤以為美國也在干預選戰。

在搶攻年輕選票中,蕭美琴提到,自己不是很會講笑話,但她可以給大家的是一個很認真的態度,並誠懇願意了解問題,甚至是用很多管齊下的方式,來跟大家一起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