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進駐中科二期 盧秀燕透露:2奈米以下製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2 日訊】台積電先前宣布放棄在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建廠計畫,外界認為可能傾向在中科設立1.4奈米廠,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中科二期150公頃土地幾乎都給台積電用,並透露是「2奈米以下」,全台最新廠,強調「最新技術放這裡」!
 

盧秀燕表示,中科一期提供相當多廠商,但中科二期土地幾乎都給台積電台中二廠使用。至於用途,盧秀燕說,台積電業務保密,就市府側面了解,「應該是在2奈米以下」,台中市地質穩定,希望台積電將最新的技術放在台中。
 

盧秀燕提到,中央除跑程序外,徵地也需花時間,因為中科二期有範圍且中科屬科技部所管轄,其徵地工作將由中央進行。

另外,因其內部原屬高爾夫球場,中科會協助和球場工作人員做相關協調,市府勞工局樂意從旁協助就業媒合,原本高爾夫球場3000多名會員,中科也需針對會員給予球證的補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