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地醫院爆滿 中老年人猝死增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疫情持續蔓延中國,安徽省多地醫院爆滿,特別是三甲等級醫院一床難求。有民眾披露,中老年人猝死的病例增多,經常出現成人或小孩有重症肺炎白肺,症狀類似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但中共官方掩蓋疫情。

安徽蚌埠市民張先生12月22日告訴新唐人,當地醫院爆滿,醫護人員每天超時工作,特別是兒科醫生都累得吃不消,近來中老年人猝死的病例也增多,光他住的小區裡搭起來的靈堂就有十個左右。

安徽蚌埠市民張先生(變音):「醫院裡面滿滿的,小孩子多,大人也有,症狀懷疑跟新冠那種肺炎的症狀相類似,常傳出來有白肺的情況。在我所居住的這個小區,一、 二十天之前,五、 六十歲的人,去世了十個左右的樣子,當時還議論這段時間怎麼老年人去世了這麼多,醫院裡面肯定不說,現在它總是掩蓋這些東西。」

安徽合肥市民金先生認為這波疫情跟新冠疫苗有關連,他的親人,60多歲,原本身體很好,打了兩針新冠疫苗後,突發腦梗,幸好搶救及時,但留下半身不遂的後遺症,現在免疫力低下,小病不斷。

安徽合肥市民金先生:「我們這裡大醫院、小醫院,一個月這樣子吧,吊水的人非常多,有的人反覆得,嚴重起來,容易得白肺。家裡人打完疫苗以後,沒幾個月就得了腦梗嘛,稍微受點涼,容易感冒啊,小病纏身。」

安徽蕪湖市民蔣先生透露,他的親人是蕪湖市一家三甲醫院的醫護人員,那家醫院有3000多名醫護人員,至少有1000多個床位,一年到頭床位都是爆滿的,沒人脈的患者都要排隊等床位,醫藥費小病少則數萬,大病至少數十萬,很多人因此放棄治療。

安徽蕪湖市民蔣先生:「看病的人多的很,就跟上農貿市場一樣的,人擠人,住院那個病房緊張的很,並不是全部都是新冠病,有的各種各樣病,死人肯定有,大醫院醫療條件好,所以人基本上都集中到這兒來。你不要到上海去,掛號根本掛不到,人滿為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高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