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至 中國各地疫情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中國新年將至, 中國各地疫情再度升溫,多地民眾反映,疫情傳播迅速,醫院人滿為患,很多重症的肺炎和白肺患者,不少住院病人被傳染,突發心梗、腦梗,甚至猝死的病例也多起來了。

中共衛健委在4日的記者會上承認,新冠疫情呈現上升趨勢。目前,本土病例中JN.1變異株已成為優勢流行株。隨著中國新年前後人員跨區域流動,和群聚活?增多等因素影響,預計新冠疫情將逐步上升。

吉林民眾孫成(化名)表示,他是尿毒病患者,前幾天住院被傳染,發燒咳嗽,被迫提前出院,住院的病人有不少人出?白肺症?。

吉林民眾孫成(化名):「現在咳嗽多,白肺的不少,我頭兩天住院了,其他患者裡面有不少白肺的,我估計是年關了,一個是氣候的變化,再一個是來回人員的流動吧。我們同事啊,一下得腦梗、得心梗就沒了,不超過60歲,平常身體都挺好,我覺得很意外。」

江蘇南通市民袁先生表示,當地很多人發燒感冒,醫院人滿為患,很多重症的患者。

江蘇南通市民袁先生:「感冒的滿多的,大人小孩都有,很多醫院裡面很多人,都要排很久欸,白肺、肺炎,醫院裡面查了很多,住院的也很多。我的堂兄他也腦梗,60開外了吧,平時沒有基礎病的,掛掛水,恢復的不好,兩三個月了吧,講話還不是很好。」

江西九江市民許先生表示,現在醫院都爆滿,但更多人感染後不上醫院,原因沒有特效藥。

江西九江市民許先生:「家裡兩個小孩子都莫名其妙的發燒嘛,醫院裡人多,現在很多人也不去醫院了嘛,又是這個病毒,只是現在它不檢測了嘛。這兩年的死亡率都是明顯的,它都不敢播了。」

北京市民王進(化名)表示,疫情傳染很快,很邪門,只要出門坐地鐵、公交或去人多的地方就容易染上。

北京市民王進(化名):「只要一去人多的地方,比如說去公共場合很容易感染,七八天前我就是經常出門,很快就感冒了,和普通感冒不一樣,渾身都沒有勁,低燒,中年往上了,就是年齡稍微比較大一點,哪都不敢去了。我是打了三針科興的疫苗,可以說是經常感冒,好了也不徹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