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澤西40年聖誕樹老店 守護幾代人的傳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聖誕節到來,台灣近年興起聖誕樹裝飾風潮,不過在台灣,擺設的聖誕樹多是塑膠材質;歐美家庭則通常會擺上一棵真的「聖誕樹」。那麼,您知道聖誕樹是如何被送到美國家庭的嗎?我們紐澤西的記者,專門走訪了一家,有40多年歷史的聖誕樹店家,帶您一起去看看。

英文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Kevin Hogan:「我現在在新澤西的雪松聖誕樹店,我後面的是來自加拿大的八英尺半高的香脂冷杉。告訴大家,這個香氣讓我想到,原始的白雪覆蓋的針葉林,一起看看這些聖誕樹是怎麼送到美國家庭的。」

顧客們品味不同,他們會根據自己喜好的樹品種、針葉飽滿度、氣味類型和枝幹的強度,來選擇適合的樹。

新澤西顧客:「我喜歡這種(聖誕樹的)氣味。從我還是孩子的時候,我就喜歡坐在(聖誕)樹邊,在大家都睡了以後,看著燈光做白日夢。」

工人們介紹,當聖誕樹被帶回家並放入水中時,就會聞到氣味,有顧客表示,鮮活的聖誕樹是節日的核心,無可取代。

新澤西顧客:「這對我就是聖誕節的味道,如果沒有活的聖誕樹,聖誕節會有所缺憾。」

在疫情衝擊下,生意難做,加上塑膠製聖誕樹應運而生,但店主希望延續幾代人的聖誕傳統,提供貼心服務。

新澤西Cedar Grove Christmas Trees店主 Rocco Malanga:「現在的顧客當我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就認識我。我的體重稍微重了一點,頭髮也少了一點。但他們都記得我。」

根據美國商務部統計,每年約有900萬棵人造樹,從中國漂洋過海運來美國。

雖然做傳統聖誕樹費工費力,但這家店仍40年如一日,守護一代又一代人的聖誕傳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Kevin Hogan 于良 尚敬 新澤西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