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開鍘網遊產業?嚇壞投資人遊戲類股暴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5 日訊】上週五,中共官方機構發布《網路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當天,中國一眾網路遊戲公司,例如騰訊、網易、嗶哩嗶哩等,股價迅速暴跌。台灣財經專家謝金河表示,中共一紙公文,就撞倒了一個產業!

22號,中共官方機構發布《網路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嚇壞投資人,中國網路遊戲公司騰訊,當天市值就蒸發3670億港幣,約新台幣1兆4680億元,其他遊戲相關公司市值也暴跌。

中共官媒報導,規定內容可能包括,網路遊戲不得設定誘導性獎勵,像是每日登入、首次儲值、連續儲值等。此外,所有網路遊戲都須要設定用戶儲值限額。

彭博社記者 Horta e Costa:「這些規則都很模糊,因為我們不知道具體內容,以及網路消費的具體上限是多少。而且這些規則包羅萬象,這是擾亂當前市場的真正原因。你在股市上可以看到這些反應。人們擔心的是,這些新規則會到什麼樣的程度。」

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共的遊戲規範「一紙公文撞倒一個產業!」「政策尚未定案,但投資人信心已先崩潰。遊戲是開放社會的產物,看起來這個蓬勃發展的產業,在嚴厲監管下,可能愈來愈無力!」

不過,外媒也將中共的遊戲規範與抖音相比較。

美國CNBC主持人 Joe Kernen:「你想想抖音,我不禁覺得這很諷刺,當中共努力保護它們的年輕人免於網路成癮,像是遊戲。有些人會說,與此同時,(中共)它們正在試圖摧毀我們的一些年輕人。」

美國CNBC主持人 Becky Quick「你說得對。這就像是,我們不想讓我們的孩子這樣,我們把它輸出給美國的孩子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新規引遊戲概念股暴跌 中共隨即批准百款遊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