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首次25日慶祝聖誕節 澤倫斯基祈終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戰火下的烏克蘭,官方第一次在12月25日慶祝聖誕節,而不是俄羅斯東正教的1月7日。這是烏克蘭消除俄羅斯影響的又一跡象。烏克蘭總統發表聖誕演說,祈禱戰爭結束。

烏克蘭人正準備慶祝採用新曆後的第一個聖誕節。這也是這對烏克蘭夫婦,天主教徒妻子萊西亞和東正教徒丈夫奧列克桑德第一次一起慶祝聖誕節。

基輔居民 萊西亞·謝斯塔科娃:「人類不能一直生活在戰爭的心態模式中。人們需要把注意力移開,因為這是非常困難的,或者說幾乎不可能承受。這就是為什麼對我們來說,(聖誕節)就像黑暗中的一道光。」

基輔居民 奧列克桑德·謝斯塔科夫:「俄羅斯正在以自己的行動摧毀其在烏克蘭的遺產。我們年輕的國家正在經歷俄羅斯造成的痛苦而重生。一切與蘇聯有關的東西——錘子和鐮刀、星星、偶像和(前蘇聯領導人)列寧這樣的紀念碑——都被摧毀了。現在,12月25日,這個國家將開始重生,伴隨著新的假期。」

近年來,烏克蘭一直在逐步消除與前蘇聯有關的所有痕跡,包括重新命名街道和社區。而俄羅斯的入侵,令這一腳步繼續加快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