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北捷總運量逾203萬人次 較去年多16.3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1 日訊】來自各縣市的民眾,不少人湧入台北市信義區跨年、欣賞101璀璨煙火,北截統計,截至1月1號凌晨12點為止,捷運全線總運量,超過203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平均運量,增加約16.3萬,為了避免衝突發生,以及讓捷運服務更完善,北捷一共出動約2800名人力。

台北101煙火一結束,大批民眾手刀衝向捷運市政府站,捷運站人潮大爆滿,站務人員在一旁耐心勸導疏散人潮,就怕人一多,不小心發生踩踏或是衝突事件,還有小朋友不小心跟爸媽走散,還好有潮天團幫忙廣播尋人,後來找到人。

潮天團一邊嗨唱一邊講笑話,用歡樂情緒安撫回家民眾。

民眾:「擠到不能呼吸,超可怕的,很怕有踩踏事件發生。」

民眾:「我看他們唱歌,然後就帶動捷運的那個,我覺得很有氣氛。」

民眾:「稍微擠一下,看有沒有辦法進去,因為怕小孩子會被擠到,會情緒不好,對啊。」

截至凌晨12點為止,捷運全線總運量約203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平均運量增加約16萬。台北市政府周邊的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台北101以及象山站,從下午4點到凌晨12點。統計運量將近26萬人次,也是較去年同期增加約5.2萬人次。

滿滿人潮湧進信義區迎新年,警方站務人員全面緊盯,希望讓民眾平安到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