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證交所2024低調開市 為地震罹難者默哀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在新年休市5天之後,東京證交所今天恢復交易,不過受到美股下跌,加上近期日本能登半島大地震,衝擊投資人信心,日本半導體相關類股重挫,日經指數一度暴跌超過700點,之後因低接買盤湧入,指數止穩,日經指數跌幅收斂,收在33,288.29點。

東京證券交易所4日上午舉低調的開市儀式,慣用鐘聲並未敲響,大家以靜默追思,為能登半島地震罹難者,哀悼一分鐘。日本財務大臣 鈴木俊一:「我們與日本央行一起請求金融機構提供支持,以確保《救災法》所涵蓋地區的儲戶和企業,能夠不間斷地進行金融交易。」

日本財長表示,政府將盡力為災民提供急救援助。受到近期紛擾,日經指數開盤後一度重挫逾750點,但日本股市去年堪稱黑馬,經濟逐漸恢復活力。以商人澀澤榮一 (Eiichi Shibusawa) 命名的吉祥物代表,也出現在會場。

日本財務大臣 鈴木俊一:「工資上漲,股價去年達到30年來的高點,經過三年的COVID-19危機,日本經濟正在改善。」

日本1月開始實施小額投資免稅制度 (NISA),展望今年市場,官員表示,需要密切關注烏克蘭在內地緣政治風險,但日本經濟,隨著薪資上揚、物價上漲,已經逐漸走出通縮陰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