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連日炮擊 南韓宣布陸海緩衝區不存在|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8 日訊】北韓連日炮擊 南韓宣布陸海緩衝區不存在

由於北韓連續三天在「北方界線」實施砲擊,南韓軍方8日正式宣告,兩韓之間不再存在陸海緩衝區,未來南韓軍隊將正常實施在海上和陸地敵對行為禁區的射擊和訓練等活動。而應對北韓威脅,美日韓三國6日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北韓的核武與彈道飛彈計畫,聲明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的安全繁榮至關重要。

====

日本外相突訪基輔 將提供無人機偵測系統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將屆滿兩週年之際,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7日出其不意訪問基輔時強調,東京「堅決」支持基輔,並宣布提撥3700萬美元提供無人機偵測系統。

====

2023年全球對中貿易調查 印度居首美國第二

根據北京官方統計,2023年全球對中國發起貿易救濟調查排行,印度以22件居首,成為去年全球對中發起貿易救濟調查數量最多的國家。美國和歐盟分別以12件和9件,分列第二和第三。

====

孟加拉大選前夕傳多處遭縱火 列車失火奪4命

孟加拉大選前夕,身分不明的人士在多處投票所縱火,同時傳出一輛列車失火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孩童;而南部的羅興亞難民營也傳出火災,使數千人無家可歸,但所幸無人傷亡。警方正在調查這幾場火災。孟加拉當局將這起列車失火事件描述人為縱火、意圖在破壞民主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