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50平米房拍出16萬元 營銷員哀嘆房子難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8 日訊】近日,哈爾濱道外區一套50平方米的房子,僅拍出16.6萬元人民幣,凸顯大陸房市蕭條。

據「阿里拍賣」12月29日發布的特價房屋拍賣信息,很多房屋是以一元人民幣起價拍賣。其中,哈爾濱道外區一套50平方米的房子,最後以16.6萬元成交,僅以原價的4.4折賣出。

哈爾濱道外區某地產公司銷售員 項先生(已變聲):「總體來說,買(房子)的人少,沒人買。現在價格都下降了。 房子都不會升值了,它升值空間就到頭了,不會回到它原來的價格了 。」

中共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稱,哈爾濱市的二手房房價已連續37個月下跌,在全國70座大中城市中,跌幅排名第二。由於中共一向數據造假,真實情況尚待核實。

哈爾濱道外區某地產公司的一線銷售人員生盛先生表示,當地房價一直下跌,而且必須低於市場價格,才有可能把房子賣出去。

哈爾濱道外區某地產公司銷售員 盛先生(已變聲):「現在房價不太好,持續穩定地降價。每個月它都會降,有成交的,能賣出去的房子,都一定是比市場價還要低的。上個月,我賣了一個使用面積將近40(平方)米的房子, 33萬5成交了, 他當時掛的是41萬多。」

除了二手房之外,哈爾濱新房價格也連續32個月同比下降。房地產企業的數量也大幅減少。在2019年前後,當地有房企200多家,到去年,僅剩下70多家。

哈爾濱道外區某地產公司銷售員項先生表示,由於經濟下滑,很多民眾收入下降,根本買不起房。

項先生:「現在生意不好做,大家都買不起房。(生活)不寬裕,肯定先考慮生存嘛,買不買房的話,我活都活不下去了, 我還會考慮買不買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李珊珊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