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選又一樁!宜蘭53人被招待赴中旅遊 涉反滲透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選戰進入最後倒數計時,但介選事件又多一樁,宜蘭縣傳出有特定人士,招攬村里長和農會理監事和代表等53人,赴中國大陸旅遊,並在行程中,發表要選有利祖國之人等言論,暗示意味濃厚。檢警調9日兵分多路,帶回相關人偵訊,宜檢表示,相關人涉及反滲透法,全列被告,將持續釐清是否確有境外介選及行收賄情事。

一群人來地檢署等著接受複訊,檢方接獲情資,從去年8月開始,宜蘭縣有特定人士陸續招攬村里長、村里民,以及農會代表去中國大陸旅遊。一個人只花一萬五,行程全由國台辦駐區人員安排。

(聲音來源)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董良造:「團員在陸旅行期間接受無償招待,檢察官複訊之後,被告均請回,那本署將持續釐清,本案是否確有境外介選。」

遭約談民眾(變音):「這次去,說實在話等於是見老朋友,然後中間有沒有聊到政治的議題?說實在話,我還真沒怎麼聽到。」

儘管團員否認有聊政治,但警方初步清查,這次的3團53人,大部分都是宜蘭農會理監事或農會代表。行程除了有國台辦陪同或統戰部人員參與,還會發表要支持能夠促進兩岸交流的政黨等言論,介選意味濃厚。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 陳俊宇:「中共透過這個威脅利誘,企圖來影響台灣的大選,這是非常的明確。可以明顯地看出,中共在替誰幫誰助選。」

這次宜蘭選情激烈,前一天政見發表會上,國民黨的黃琤婷撻伐對手,動用網軍散布不實訊息。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 黃琤婷:「我覺得這個就是很誇張,根本就是要刻意影響選情。我不曉得他到底是網軍,還是他們的支持者,或者是說根本就是他們自己助理假扮的一個假帳號,所以我們也希望檢調可以盡快的來查清楚。」

抓到賄選涉嫌買票的圖卡在網路上散布,地檢署已經證實是假訊息,而被指控散布的陳俊宇覺得很莫名。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 陳俊宇:「這個網路的部分,我不清楚他講的是哪一個部分,那他剛剛說要拿圖卡給我也沒有拿。如果說真的有事證的話,我也希望說地檢署應該是積極的去查察。」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計時,在這個節骨眼上,誰都不想被抹黑,就怕壞了選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