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敗選鞠躬致歉 柯文哲喊力拚下次執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3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大選,結果底定,由民進黨賴清德勝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先後宣布敗選。

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侯辦執行長金溥聰等人陪同下,站上舞台宣布敗選,深深鞠躬,向民眾表達歉意。

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非常遺憾,未能完成政黨輪替,我讓大家失望了,我要在這裡,深深的表達,我十二萬分的歉意,抱歉,對不起大家。」

侯友宜表示,這次選舉過程非常激烈,但希望各黨派選後,面對台灣的挑戰,一定要團結。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黨主席柯文哲,與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晚間發表敗選感言,向支持者致謝,他表示每張票已向世界證明,台灣不是只有藍綠。

民眾黨籍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這是台灣第一次在藍綠夾殺之下,撐出三黨鼎立的全新局面。這代表台灣真的需要藍綠之外的聲音,而且,這個聲音會成為國家方向的關鍵力量。下一次,我們一定可以執政,一定可以贏回這個國家。」

柯文哲隨後召開媒體記者會,宣布拿下8席不分區立委,將成為關鍵少數,針對藍綠白三黨國會皆不過半,媒體關注未來民眾黨合作方向?

民眾黨籍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在未來時間,既然台灣民眾黨要扮演一個關鍵少數,他就不會固定說要跟誰合。按照議題講得有道理,我們都會支持。」

賴清德贏得總統大選,但將面對執政黨在國會不過半的困境,未來在內政,可能受到嚴厲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