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旅客破640萬 王國材盼觀光、航空復甦9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疫後觀光快速復甦,來台國際旅客2023年超過640萬人次,交通部長王國材喊出今年目標要「復甦九成」!不過近期航空界,爆發長榮勞資爭議,機師不排除過年期間罷工,恐將影響疏運,王國材期盼勞資雙方能持續進行溝通。

大包小包,外國遊客踏上台灣土地。疫後觀光快速復甦,2023年,來台國際旅客超過640萬人次,國際航班恢復到疫情前8成,交通部長喊出今年目標!

交通部長 王國材:「不管觀光還是民航,希望今年完全復甦,今年他們也是估計會恢復九成以上,以上達到最好成績,所以完全復甦。」

台灣大力衝刺國際觀光客,然而,近期長榮航空卻爆發勞資爭議,恐影響過年疏運。

不滿長榮薪資待遇與違法進用外籍飛行員,桃園機師工會發起罷工投票,機師不排除過年期間罷工。交通部已要求民航局成立應變小組,長榮也表示,不放棄與工會協商機會。

交通部長 王國材:「他們是1月22號開票,今年的過年是2月8號,我想中間還有一點時間,我們也請勞資本於民眾的權益,還有包括照顧員工的想法,持續來溝通。機師工會會整個他們過去是比較理性的,但是我們是不讓這個事發生為我們最重要的目標。」

工會初步決定,最遲將會在發動罷工行動的24小時前,提前預告。但過年期間,班機幾乎都滿載,旅客簽轉相當困難,一旦罷工成立,影響範圍,恐將難以估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