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退讓 國民黨由韓江配角逐立院龍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2 日訊】國民黨今天舉行新科立委座談會,外界相當關注,立法院長將如何推選。黨主席朱立倫說,相信韓國瑜和江啟臣的組合,是黨內最大的心聲。而先前也有意競選院長的立委傅崐萁,則是在會上宣布退讓,表態支持「韓江配」參選正副院長。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想現場的呼聲最大的,都是給我一個院長韓國瑜。我想這個是大家的共同心聲,所以我也希望,當然要尊重大家,但我希望有共同讓我們的黨能夠再凝聚,大家能夠團結。 」

國民黨立委 傅崐萁:「假投票是一個民主制度,非常不容易形成的,我想今天我們不能放棄一個民主的制度。那過去不管是王金平先生,還是曾永權先生,洪秀柱女士,每一位都是經過假投票初選所產生的。宮廷派跟實戰派的想法我們都可以並進沒有關係,但是最重要,國會改革不能再等。」

傅崐萁今天在會前受訪時說,唯有在野合作,才有機會進行徹頭徹尾的國會改革,並強調基層民意渴望改革,而他自己,則是一位能讓「藍白」合作的人。不過到了中午,傅崐萁就在座談會中表示退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