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in橫空出世 傳台廠和碩奪獨家代工大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今年產業焦點圍繞AI,尤其消費性產品近期有了新話題,美國新創公司3月開賣AI智慧胸章AI Pin,傳出由國內和碩獨家代工,成為第一家浮上檯面的AI Pin供應商。

AI Pin影片:「我可以吃這個嗎? 是,火龍果含糖量低。 我在這裡該點什麼呢? 」

不僅可以辨識營養成分,也能直接翻譯,重量不到100公克,這款智慧胸章AI Pin,功能堪比一支手機,沒有螢幕,而是將雷射投影在掌心操作,被時代雜誌,評為2023年最佳發明之一!

Humane共同創辦人 Imran Chaudhri:「取得時鐘、天氣、 日期。當您想拍照時,只需雙點即可。」

以大型語言模型為基底,拍照、上網、語音通話,也難不倒它, 這款革命性AI個人裝置,出自蘋果前團隊成員設立的新創公司Humane ,今年3月正式開賣,掀起一陣話題,除了有Open AI執行長阿特曼當金主,量產製造傳出就是由台廠和碩獨家操刀。

和碩共同執行長 鄧國彥(2024.1.21):「基本上我們三大產品線都看得到,從PC到通訊,甚至一些消費性電子產品都有可能,那是有部分的客人已經有談得比較深入一點,還有一些消費產品的一些新產品的發表,那我們希望有一個很豐碩的下半年。」

內建高通snapdraon 8核心處理器、32GB容量,雷射投影、麥克風及鏡頭,整合Wi-Fi 5、藍牙、GPS等多項功能,展現台廠技術實力,和碩並高層就表示,未來集團不只是一家硬體公司,將會加強新產品新技術,軟硬體整合業務。

和碩共同執行長 鄭光志(2024.1.21):「我們會比較多觸角的,然後從不同的技術,和這個產業的層面,來看我們的機會在哪裡。」

AI Pin被譽為繼iPhone後,下一個劃時代革命性產品,市場消息也激勵和碩股價一度衝上86元,預期將有更多AI穿戴產品問世,也將推升聲學元件、光感測、封測等族群,成為產業明日之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