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男子悠閒騎黃牛逛大街 警方:可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日前有民眾在南投埔里鎮,目擊有老翁騎著黃牛,在車道上行走,畫面PO網,勾起不少民眾的童年回憶,記者循線找到牛主人,他分享當時自己是要去「遛牛」,不過警方提醒,要是妨害交通,可依法開罰最高600元。

大街上,男子提著水桶,仔細看,他騎乘的竟然是隻龐大體型的黃牛,牛兒一步步緩慢前行,一旁還有小黃狗相伴。

目擊民眾:「我下意識就是(覺得)那都是騎馬,不是騎牛,竟然有一個人騎著牛,還很悠閒的這樣子。」

目擊民眾:「我就跑出去,阿伯說,拍照啊拍照啊,而且還讓牛慢了下來,阿伯騎這匹牛是完全沒有牛鞍,所以我不知道他怎麼上去的,我下次遇到我一定會問。」

黃牛逛大街,地點就位在南投埔里信義路附近,其實不少當地人早已見怪不怪。

記者循線找到該名老翁,果真看到黃牛,正在甘蔗田悠閒進食。

牛主人:「(你養這牛要做什麼?),寵物還有耕農。」

目擊民眾好奇的事,阿伯也當場解答,原來他趁著牛趴下吃東西時,順勢跨上牛背,接著拍拍幾下,牛竟然就站起身,展現出絕佳默契。

牛主人:「(你昨天騎去哪裡?)我去鯉魚潭,(帶牠去玩喔?)想說遊覽市區啊!」

附近民眾分享,阿伯一共養了6頭牛,因為樂於獻寶,才會騎上街,只是騎在車道上,也曾被警方提醒已經觸法。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組長 李安景:「在此呼籲不要帶動物在路上行走,妨礙交通。」

根據道交條例第84條,放任動物在路上奔跑行走,妨害交通者,可處300到600元罰鍰。

這鄉間才看得到的騎牛上路景象,雖然勾起不少人的童年回憶,但畢竟車道是給車行駛的,還是要小心別觸法,以免危害用路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