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瞄準「雲端」再出招!阻中共訓練AI模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美國圍堵中共進入新階段,這回瞄準「雲端」領域,阻止中共訓練AI模型,要實質嚴防中共,研發先進軍用武器。

透過雲端服務平台,就能訓練自身的AI模型。美國政府準備出手,防堵中國企業,利用美國雲端服務供應商,訓練大型語言模型,遏制中共利用尖端技術,加強軍事力量。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4.01.26):「拜登總統要求做一項調查,要求(美國)公司與我們回報,當每次訓練新的大型語言模型時,與我們分享結果、安全數據,以便我們可以對其進行審查。我們正推動一項流程,要求我們的雲端公司回報,當每次『非美國實體』,使用其雲端來訓練大型語言模型時。」

近年,美國對中方加強晶片出口管制,嚴防中共推動軍事發展,但中方仍可繞過限制,利用雲端訓練AI模型,雷蒙多強調,這些模型落入非盟友手中,是非常危險。因此,美國發布擬議規則,要求亞馬遜、微軟與Google等雲端服務供應商,揭露外國客戶的名稱與IP位址。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4.01.26):「商務部將會以相當快的節奏,在未來幾個月發布有關安全的公告,我們需要知道您在訓練什麼?何時訓練?結果如何?數據是什麼?外國參與者,可能是惡意的或不是,試圖存取您的雲端,以訓練他們的模型,這就是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

從晶片再到雲端,美國圍堵中共進入新階段,要實質嚴防中共,研發先進軍用武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