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假貨致癌風險高 分析:中共體制是禍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韓國海關近期查獲超過14萬件侵害知識產權的山寨產品,其中九成來自中國。對部分產品的檢測發現,致癌重金屬鉛和鎘含量超過標準930倍。分析認為,大陸假貨氾濫,中共體制是禍根。

中國網購企業全球速賣通、拼多多海外版Temu等,通過超低價產品迅速向海外擴張,銷往韓國的山寨產品最近四年來激增六倍。去11月6日到12月1日,韓國關稅廳共查獲山寨產品14萬2930件,其中,約九成來自中國大陸和香港。

旅澳歷史學者 李元華:「知識產權不受保護,假的、毒的(商品)為什麼能橫行?就是(中共)政府並沒有真正的去執行這些法律法規。如果出了事,用錢就可以解決,執法者想的是掙錢。最主要是道德敗壞,在中共的那種追逐利益下,光看經濟利益,而且市場是惡性競爭。」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分析,中共體制的急功近利與監管缺失等,導致中國大陸假冒偽劣商品氾濫,而消費者對這些山寨產品的危害並不知情。

李元華:「國際上知道中國(製造)就是廉價的,也知道質量不好, 但是如果大家知道是(有)毒的, 可能就不覺得便宜了。 只知道它是粗製濫造,並不知道它是有毒有害的。並且它是通過網絡(銷售)的,是直接郵寄的, 除了逃稅之外,它逃過了(海關)檢測。」

韓國關稅廳表示,在查獲的山寨產品中,服裝佔比最大,為40%,其次是文具類和飾品等。在耳環、皮包等直接接觸皮膚的物品中,檢測到鉛、鎘等致癌重金屬,有的甚至超標高達930倍。

大陸網絡作家 楚先生(已變聲):「中國到處是假冒偽劣, 就是追求利潤最大化,短期行為,它根本就不顧及信譽。這個社會不穩定嘛,政治不穩定,經濟不穩定。每一次社會震蕩都會造成財富的不穩定,生命的不安全。在這種社會環境下(造成)這個投機心理,急功近利。」

大陸網絡作家楚先生表示,中共治下,社會動盪,人們求生都很困難,很多商家追求利潤最大化,罔顧商業信譽和消費者的生命健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李姍姍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