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案死者家屬抵金門 海委會:由檢調還原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好,日前一艘中國快艇越界闖入台灣金門海域,翻覆意外造成4人落海,2人身亡。死者家屬已抵達金門,海巡署等單位陪同協助入境,2名留置陸籍人員也依法安排今天(20日)遣返。針對是否公布相關畫面,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要等調查結果才能以昭公信。

中華民國海委會主委 管碧玲:「我還是比較希望說以昭公信,就是接受調查。以調查的結果為準,為什麼呢,因為這次的事證是分散的,我一直說事證分散,只有檢察官能夠還原。因為這一次的事件,是在短短的五分鐘之內發生,從海上發現這艘船,廣播、聲光,然後到對方開始迅速的蛇行,我們發現說,它是屬於必須加強查緝的船舶的時候,有一定的程序。」

管碧玲表示,現在兩次的複訊都結束,檢察官也勘驗完成,如果以事證來看,她個人相信海巡署所說。不過,她認為,最重要還是由檢察官還原真相,對家屬及亡者才公平。而海巡署也將全力協助治喪事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