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立院食安專報 李坤城建議司法調查同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3日)到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第二棒質詢的立委是民進黨籍的李坤城,他建議行政院,針對這次的西布特羅事件,除了行政調查以外,也應該要同步進行司法調查。

民進黨立委 李坤城 VS. 行政院長 陳建仁、農業部代理部長 陳駿季:「 那現在就是要查出來就是說,你們除了做行政調查之外,有沒有做司法的調查?(我們是沒有進入司法的調查)這應該要進入司法調查吧?(最主要的情況是第一個, 這一個檢驗出來的濃度是相對的低,那做司法調查的時候,我們通常在食品事件上,就擔心所謂的千面人事件嘛,那如果千面人事件,在任何的食品當中檢驗出來,不會有那麼低的濃度。那那麼低的濃度呢,有另外一種,除了剛才講到的污染可能性之外,還有一種是檢驗本身的不準度啦,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衛福部也好,農業部也好,我們的專家學者是從檢驗,檢體的檢驗的程序上,來做調查。)本席的建議啊,行政調查歸行政調查,但是檢調司法調查,我認為要同步來進行啦,因為我認為到最後,不要讓這個案子成為懸案啦。」

農業部表示,目前沒有針對瘦肉精案進行司法調查。不過法務部長蔡清祥補充說,台中地檢署有接獲民眾檢舉,因此目前有針對涉及刑責的部分在了解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