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鬥之下 屢遭洩密 中共新修保密法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週二在北京閉幕,表決通過新修訂的《保守國家秘密法》。評論認為,此舉可能是應對火箭軍洩密案。

時隔14年後,《保守國家秘密法》再次被中共當局重新修訂。新修訂後的法案,擴大了保密工作的範圍與相關採取措施,並增加對涉密人員的管制,涉密人員在脫密期內,不得違反規定就業和出境。如有違反將所謂依法處置。

而除了國家秘密受嚴格規範外,工作秘密也被納入重點考量,機關、單位獲取的非國家秘密,如有泄漏,也將採取措施。新法將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

分析指出,《保守國家秘密法》的再度修訂是為應對中共近來頻出的洩密問題。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 姚誠:「它確實與最近的洩密有關係,尤其是這個火箭軍。美國空軍大學發佈了綜述,全面的披露了火箭,從領導機關到一些很細節的東西,全部披露出來了。(被披露的內容)它不可能是因為什麼偵聽、衛星看到的東西。」

美國空軍大學去年10月,公布了一份長達250頁的中共火箭軍研究報告,詳細敘述了中共火箭軍的發展歷程及具體部署。中共現任黨魁據稱為此對火箭軍進行了全面整肅,撤換多名火箭軍高層,至少逮捕70人。

分析認為,洩密凸顯中共內鬥的激化,習黨魁試圖通過修訂保密法來嚴控政治局面。

時事評論員 秦鵬:「其中一個保密法的特點是加強了中國共產黨對國家機密的領導,很明顯是意味著習近平要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相關的保密工作。在進行全國性的推進。也顯示出很可能他這段時間是發生了很多危機,所以現在習近平必須親自來主抓這件事情了。」

時事評論員 秦鵬:「中共現在很害怕它的機密外洩。所以現在要把他們的某種意義上,原來能夠相對獨立的去制定國家保密範圍的這個權限,給它收歸到了習近平中央直接管理。」

在新修訂的保密法中增加的第60條規定,取得保密資質的企業事業單位如若違反保密規定,將被吊銷保密資質。這條被認為是針對近期上海安洵網絡公司的洩密一事。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 姚誠:「也從另外一方面去反映出中國社會現在是極不穩定的社會。它動不動就講海外敵對勢力操縱什麼的。」

分析指出,不斷加強管控治理,最終將會導致社會體系崩塌。

新唐人電視 陳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