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北台灣低溫下探10度 高山有望降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新聞開始來關心天氣,北台灣急凍,低溫特報範圍擴大。今天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象署對11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10個縣市亮橙色燈號。今天周五入夜後一路冷到週六,北台灣低溫可能降到攝氏10度以下;降雨部分與周五類似,主要在中部以北的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較大雨勢。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李孟軒:「明天北部的氣溫大概只有在10到14度之間,感受一整天比較寒冷,其他地區的低溫大概是落在12到15度左右,所以早晚也都是比較偏涼偏冷的情形,到了週日隨著冷空氣的減弱,降雨也是比較少了,只剩下在東半部以及中部以北的山區有一些降雨,其他地區是以轉為以多雲到晴為主,氣溫方面清晨可能還是比較偏低,大概13到15度左右,不過白天的氣溫就可以回升到20度以上了。」

強烈大陸冷氣團在台灣發威,氣象署預估,中部以北的海拔3千至3千5百公尺以上高山,可能有結冰、霧淞等現象,不排除可能降雪。合歡山武嶺,周五下午4點多下起冰霰,合歡山路段有機會降雪或結冰,公路總局將從下午5點開始,預警性封閉台14甲線公路翠峰至大禹嶺路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