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一年制新兵入伍 展開8週新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一年制義務役今年1月上路,首梯一年制的海軍陸戰隊155名新兵,今天到屏東龍泉海陸新訓中心報到,接受為期8週的入伍訓練。

第一梯一年制的海軍陸戰隊新兵,一大早就到屏東龍泉海軍陸戰隊新訓中心報到,首先由緝毒犬進行檢查行李,再來體檢、理髮,接著領取裝備,準備迎接在陸戰隊的軍旅生活。

役男 施先生:「很開心啊,會往這方面繼續努力。」

役男 江先生:「來這裡強壯自己的身體。」

在目前兩岸情勢緊張之際,來自排灣族的役男不但加入國軍,更直接簽下去,轉服志願役。

役男 施先生:「(現在台海情勢滿緊張的,會不會擔心上戰場準備?)不會。」

役男 江先生:「就做好自己的本份。」

四個月轉一年役期,海軍陸戰隊的新兵入伍訓練,從5週變成8週,四大訓練階段的課程也更加強化。另外,為了讓役男安心,新訓連的首位主官,也安排由女性軍官擔任。

海軍陸戰新兵訓練中心上尉連長 苗祺敏:「第一個階段為軍人核心價值以及體能戰技,第二個階段為步槍射擊以及游泳訓練的課程,第三個階段是戰鬥教練及第四個階段是綜合戰鬥教練。」

海軍陸戰新兵訓練中心督導長 柯翔仁:「我們也期許役男,能夠順利完成訓練及考核,持續精進體能戰技。」

對面中共不斷的武力威脅,台灣兵役制度改革更要走得穩健,提升自己的軍事實力,擔負起保衛家園的重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