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展規模超越疫情前 估今年庫存將大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今天(6日)開幕,規模超越疫情前水準。對於自行車庫存去化問題,業者預估庫存大降,情況將好轉。

台北國際自行車大展6號登場,徵集950家國內外企業,使用3500個展位,規模甚至比2019年疫情前,再成長15%。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也看好今年展覽將創下歷年最好成績。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自行車或者是電動輔助自行車,這個絕對是人類未來邁向淨零碳排當中,非常重要的交通還有運動、娛樂工具,整個產業長遠展望來講,其實是很值得大家樂觀。以自行車展(規模)增加15%、體育用品展(規模)增加25%,所以我想(展覽)商機應該也會,有等比例的成長。」

疫情期間自行車業吃到紅利,但隨之而來2023全年也面臨到高庫存問題,對此自行車大廠美利達認為,今年庫存大降是好消息,4、5月訂單可望提升,預估整體出貨量和去年差不多。巨大則表示,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那我們(自行車銷售)動能,應該在第三季、第四季應該會呈現出來,那今天這樣子一個很重要台北自行車展,就是為我們再往下的這個景氣復甦,打響第一炮。台灣在這個自行車產業數位轉型的工作,做得很徹底,那可以透過數位轉型來,強化我們在全球供應鏈的韌性。」

自行車展也合併國際運動及健身展,兩展有超過90個國家、將近4000位國際買主預先登陸觀展。貿協看好,展覽將帶動全年運動和自行車產業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