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共諜近4千萬退休俸追不回?馮世寬:續追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近年來頻傳國軍現役官兵,被中共吸收刺探、洩漏機密。立委林楚茵整理,至少有14名軍士官已經判刑定讞,依法要追繳退休俸,但截至目前還有超過85%,近四千萬還沒追回。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坦言並不滿意,一定要嚴懲,會追查到底。但部分人仍在訴訟中,不願繳回。林楚茵則提醒,小心期間趁機脫產,追不回來。

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 vs. 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退休了領著退休俸,拿著國家對他未來退休所給予的部分,但是他傷害的是現役的軍人。」

立委林楚茵質詢批評軍士官叛國行為,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也很憤慨。依照國安法,軍公教人員涉犯內亂、外患罪,或為境外敵對勢力從事間諜行為,只要判刑定讞,也要從實行犯罪時起追繳退俸。但盤點已經判刑定讞的14名軍士官,發現退俸繳回只有15%。

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 vs. 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其中有4位返還是0元,其他的人呢,還有像這位鄭姓中校才追回21塊。他收受中國(共)將近60萬的款項,協助中國(共)吸收現役的軍人發展組織,這是非常恐怖的行為。您滿意這個處理的進度嗎?這個我不會滿意,但是我想給您報告,這個14個人中間,有6個人還在訴訟中,他在訴訟中他就不願意把錢繳回。」

馮世寬解釋,因為至少6名軍士官還在打行政救濟。但林楚茵加碼爆料,傳出有人名下已經沒有財產,未來該如何追繳?

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 vs. 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在這樣的執行過程中,他要脫產他早就已經脫產了。報告委員我們已經把六個人,共有兩千七百多萬的,這個應繳納的金額,這些人員送法務部執行收繳,這個我們已經做到了,而且我們已經停俸,讓這些人都拿不到後面的退休俸。」

立委建議借鏡稅捐稽徵法,透過行政手段防止脫產,馮世寬則允諾會繼續追查,也一定會站在國家的法律面來執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