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重要煉油廠遇襲 普丁:已做好核戰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週三,俄羅斯石油公司的最大煉油廠,遭到烏克蘭無人機的襲擊,引發大火。俄羅斯總統普丁威脅說,俄羅斯已在技術上做好核戰準備。

繼烏克蘭無人機週二襲擊了路克(Lukoil)石油公司,位於下諾夫哥羅德的煉油廠之後,週三,距離莫斯科僅180公里的利珊(Ryazan)地區煉油廠也遭遇襲擊,該煉油廠是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最大的煉油廠。

畫面顯示,被擊中的煉油廠燃起熊熊大火,並不斷冒出巨大黑煙。

據一名烏克蘭消息人士稱,烏克蘭正在系統地實施一項詳細而周密的作戰計劃,目的是削弱俄羅斯的經濟實力。

他同時透露,烏克蘭國防軍還於夜間對布土萊諾卡(Buturlinovka)的俄羅斯空軍基地,和佛洛尼斯(Voronezh)地區的一個軍用機場發動了無人機襲擊。

俄羅斯總統普丁週三表示,烏克蘭近期對俄羅斯發動襲擊的主要目的是干擾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毫不懷疑,他們(烏克蘭)的主要目的是破壞俄羅斯的總統選舉,或者說至少是以某種方式干擾公民表達意願的正常程序。」

俄羅斯總統大選即將在兩天後舉行,不過外界認為,普丁繼續其任期已毫無懸念。

在當天的訪談中,普丁還警告,俄羅斯已在技術上做好核戰準備,如果美國向烏克蘭派遣軍隊,將被視為干預,勢必會引發衝突的大幅升級。

週二,一枚俄羅斯導彈擊中烏克蘭中部城市克利福洛市(Kryvyi Rih)的兩棟公寓大樓,造成3人喪生、至少38人受傷,救援隊深夜在廢墟中搜救倖存者。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天向遇難者家屬表達哀悼的同時,也表示期待美國給予烏克蘭國防援助。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期待新的援助計劃的到來。」

同一天,白宮宣布了一項3億美元的緊急援烏計劃,以滿足烏克蘭緊迫的防禦需求。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我們宣布的這個緊急一攬子計劃包括一大批用於『海馬斯』火箭系統的砲彈和制導多發火箭。」

這項緊急援助計劃是美國600億美元援烏法案在國會被擱置後的最新援助方案。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當天敦促眾院議長強生,盡快就援烏法案進行投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